創新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創新

滿足客戶需求,重視人才養成,為企業奠定永續經營之基石。

績優人才留任率

96.2

%

內部職缺遞補率

55.7

%

階女性主管佔比

15.3

%

e投保達

95.7

%

網路會員達

96

保單行政流程整體 淨推薦值(NPS)

82.8

%

人生設計所 LIFE Lab.

新光人壽為提供大眾更寬廣的保險服務通路,打造虛實整合的保險服務體驗,於 2018 年成立新型態保險體驗店「人生設計所 LIFE Lab.」(以下簡稱人生設計所)。透過數位金融工具的輔助及結合優良的諮詢服務流程,打造線上數位服務與線下實體店舖之整合體驗,提供數位化、即時且正確的保險觀念,協助廣大民眾有效規劃人生、認識風險。

人生設計所以創新的數位工具及多元管道提升保險附加價值及客戶體驗,喚起大眾對保險的重視;更連結 SDG 8「經濟發展之永續目標」,使要保人平均年齡下降至 39.2 歲,降低未來社會福利制度負擔,達成社會共榮的使命。

至 2022 年,人生設計所已於台北車站、板橋及松山等地設置據點,希望將此創新服務嘉惠給更多民眾;而透過持續創新,人生設計所累積豐碩成果:

在線上數位服務方面,透過經營社群平台向大眾傳遞最新保險知識,從 2018 年起累積觸及人次達 429,948 次;2018 年開發,整合壽險諮詢、數位服務及科技互動的「人生設計 +APP」協助民眾線上完成 22,152 份生涯規劃報告;2021 年成立線上虛擬店鋪「Online Store」,突破地域限制為民眾提供生涯規劃、商品諮詢等服務,累計服務人次達 6,534 次;2022 年 7 月推出「保單鑑定師」,結合 OCR 智能影像辨識技術,讓民眾加速個人保單健診的流程,目前已累積 1,079 使用人次。

在線下實體店鋪方面,館前旗艦店結合咖啡廳環境並建置數位互動遊戲,吸引年輕的客戶族群,降低客戶對於保險業者刻板印象造成的距離,體驗客戶已超過 10 萬人次,平均每日與 62 位民眾互動;新板店、松山店與新光人壽行政中心結合,透過專人負責接待提升行政中心服務品質,新板店淨推薦值(NPS)90.3%、松山店 85.7% 皆顯示顧客滿意度優良。

透過創新理念及不斷精進的數位工具改變傳統的保險服務模式,從「銷售主動尋找客戶」到「客戶找到人生設計所」,人生設計所更加重視客戶關係的建立和正確人生規劃和風險管理概念的養成,也為企業與客戶間的關係更加增添溫度。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