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發展 | 打造共好社會 | 共好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打造共好社會

新光人壽重視與地區居民的連結及互動,建立三大公益主軸,運用豐沛的企業人才資源,推動「企業志工」服務計畫,積極發展社區參與關係。

全人發展

新光人壽致力提升全民全方位的知識與能力,透過獎助優秀青年學子,激發藝術創造力,鼓勵新世代多元嘗試,並舉辦多項休閒運動賽事,提供各領域人才,大展身手的機會,培養正向健康的休閒娛樂。同時將資源帶入偏鄉,縮短城鄉落差,提升國際視野,共創永續美好生活。

新光全國繪畫比賽

全國繪畫比賽鼓勵小朋友創意發想、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同時設有「樂活長青組」,讓長者展現藝術專長及才華。2022 第十八屆新光全國繪畫比賽『減碳愛地球 明天「繪」更好』,以關注環境為議題,響應氣候行動。落實環保行動。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吸引近 6 萬多名網友熱情關注,共計 138,246 次投票數,報名作品 9,979 件,透過專業、嚴謹的評審作業,選出各組前三名、優等及佳作,總計 538 件優秀作品得獎。

新光盃魔術方塊大賽

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訓練記憶力、強化邏輯,增進親子間良性互動,彼此腦力激盪,是深植全民的益智運動。選手自 6 歲至 48 歲,顯示踏入魔方世界不受年齡限制,不但老少咸宜,亦可讓學童遠離 3C 產品誘惑,培養一個可激發創意、強化邏輯的良好休閒活動。2022 年首度走進偏鄉進行魔術方塊教學推廣,前進高雄六龜國小、茂林國小及南投雙龍國小、豐丘國小等偏遠地區,期待翻轉偏鄉教育,培養孩童一個可激發創意、強化邏輯的良好休閒嗜好,學習突破自我,激發孩童的智慧與潛能。

他們與餓的距離(安得烈食物銀行)

受疫情影響,公益團體募款更顯艱辛,活動期間透過合作銀行投保,新光人壽將依期間有效保單加總數量乘以新台幣 100 元,自營運費用額外提撥捐贈予「安得烈食物銀行」作為公益資源。「他們」是一群必須認識離別/疾病/意外然後成長的孩子,「安德烈食物銀行」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兒少,依據個案狀況,提供即時、適需的資源,幫助受助兒少的身心健全發展。額外提撥的捐贈將透過「安得烈食物銀行」,支應每月食物箱服務計畫的費用,幫助 15 歲以下弱勢家庭兒童的溫飽。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