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 | 打造共好社會 | 共好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打造共好社會

新光人壽重視與地區居民的連結及互動,建立三大公益主軸,運用豐沛的企業人才資源,推動「企業志工」服務計畫,積極發展社區參與關係。

健康促進

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3,新光人壽透過舉辦全國捐血活動、健康促進講座等活動,鼓勵民眾關心自身的健康,並提升全民健康識能。此外亦透過舉辦遠距醫療,提供長者健康資訊,消弭城鄉醫療資源落差,以建立安定、無漏洞的醫療防護網。

口述歷史

自 2005 年起關注銀髮、長照議題從紐約 Elders Share the Arts (ESTA)機構引進「傳承藝術」、「活化歷史」至台灣,透過長者參與創意老化活動,致力讓國人認識長照議題及關心長者健康。
傳承藝術以藝術作為溝通媒介,協助長者重新建立社會連結;活化歷史由專業帶領人,透過戲劇元素,由長者挑選生命經驗中最容易被孩子們理解的片段來做分享,讓年輕世代認識「老」的價值與意義。

遍地開花

透過遍及全台的通訊處,以在地關懷的精神陪伴樂齡長者與學齡兒童,透過面對面、手把手地燈籠紙藝教學,達成關懷者與被關懷者良性且溫暖的互動。

遠距醫療

攜手與數位人道協會合作「遠距健康促進偏鄉公益計畫」,透過數位工具,提供偏鄉長者線上健康課程及專業醫療諮詢,幫助長者達到前端預防疾病及延緩失能,展現具體成效,遠距服務包含澎湖七美、嘉義達邦、水上柳鄉、六腳鄉等四個據點,守護偏鄉長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新光人壽認養偏鄉據點,強化與社區在地的連結,透過企業志工深入服務現場,結合保險核心職能,進行普惠金融教育及防詐騙宣導,並陪伴長者摺製紙藝品,藉由手工藝創作訓練手眼協調,增進大腦與器官的活絡,延緩退化。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