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共好

發揮金融永續價值,串連永續價值鏈,致力成為社會價值創造者。

ESG投資金額

2,139

新增供應商 簽署CSR承諾書

176

持續取得國際標準驗證

ISO 22301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

社區參與總投入達

7086

萬元

社區參與受惠達

52

萬人次

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

9.85

SROI

依循SASB標準揭露並通過

SGS

認證

新光一畝田 幸福餐桌

新光人壽長期關心國人健康及食安議題,深知飲食是健康社會的保障基礎,同時也響應 SDG 2 消除飢餓之目標,自 2017 年起啟動「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計畫,攜手全台縣、市政府的農業單位及各地區友善耕作之小農,以新光小農市集作為幸福的起點,免費提供新光人壽摩天大樓前廣場給在地小農作為銷售平台,展銷優質的農產品,期藉由企業的力量,達到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同時穩定友善小農收入,促進台灣農業永續發展之目標,並喚醒國人對於健康的重視。

2022 年新光人壽在農糧署的見證下,擴大「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計畫,聯合 67 位在地小農簽署「新光一畝田 共好誓約」,推動友善耕作,守護生態平衡,除採購當季小農新鮮蔬果作為公司贈禮外,亦不定期購買農產品贈與弱勢社福團體,減輕社福機構的負擔,達到共好的目標。同時鼓勵合作小農參加社區學校的食農教育,深化學子們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及農業活動與價值,並宣達環境友善及食安知識;同時邀請員工實際參與農事體驗,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轉換心情體驗工作之外的生活,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進一步提升對公司的認同感。 2022 年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導入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評估計算,其結果為每投入 1 元新台幣,可創造 9.85 元的社會價值。

同時,新光人壽發揮保險專業將保障的概念導入食安議題,從社會公益回歸保險業保障本質,2022 年 9 月首創「新光人壽食在安心終身健康保險附加條款」,提供保戶消化系統健康保障,延續《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永續飲食理念,每銷售一張保單就捐贈 100 元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除經費贊助外,更號召新光小農投入食物永續的續食計畫,捐出即期優質食材,串聯企業與社會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不只吃得飽,更能吃得好,達成續食零浪費,期待以「一畝田影響萬畝田」的精神,驅動台灣永續蓬勃發展。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