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人才招募 | 孕育多元人才 | 創新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孕育多元人才

多元人才招募

秉持「傳承沒有終點,創新沒有界限」的精神,強化職能建構、確保組織人才永續發展的人力資本策略,採用平衡計分卡發展營運計畫,搭配結合職能的績效發展制度,規劃及推動整體人力資本發展之「選、用、育、留」計畫。

打造具包容性職場

員工結構

我們重視在地人才及多元性,新光人壽員工組成主要台灣當地員工,高階主管 100% 均為台灣籍;2022 年正式員工總數為 9,632 人(不含非正式人員之展業人員),內勤員工人數為 2,633 人、外勤員工人數為 6,999 人。

新光人壽 2022 年正式員工男女比

平等雇用

我們致力打造尊重多元、性別平等之企業文化,藉由雇用不同族群員工,取得更多元的觀點與見解,為企業帶來更多創新與活力。

  1. 尊重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群之工作權益

    我們尊重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群工作權益,優於法規要求,加強進用身心障礙員工;訂定《增員原住民族獎勵辦法》,提供原住民就業機會。

  2. 性別平權

    新光人壽重視兩性平權,除了不會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更重視女性員工的職場參與,不只在於性別比例平衡,更期望其為公司帶來多樣化的視角。

2022 年新光人壽女性主管統計表
類別 人數 比例
高階主管 11 15.7%
中階主管 79 36.7%
基層主管 126 40.1%
業務單位主管 712 66.4%
  • 註 1:高階主管為總經理及部室主管以上層級;中階主管為專案協理、課主管、外勤區部經理;基層主管包含專案經理、處經理及區經理。
  • 註 2:業務單位主管為創造營收單位之主管,不分階層。

招募新世代人才

業務員 學生
漾主管培育計劃 企業實習
新秀培育專案 暑期實習
專銷制青年展業主管培育計劃-展翼專案 保險實務課程
專銷制精英展業主管培育計劃 企業參訪
數位招募 -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