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創新服務 | 卓越客戶體驗 | 創新 | 新光人壽 企業永續

卓越客戶體驗

數位創新服務

新光人壽接軌數位金融趨勢,戮力推動各種數位及保險科技應用、優化行政效率,及提升顧客體驗,將「深化客戶關係,提升營運效能,拓展多元場景」作為數位創新策略。我們以人為本,透過科技賦能,創新客戶體驗,增加服務可及性以及應用性,降低互動門檻,提升服務體驗流暢感與流程的自動化。
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致力於數位創新服務模式的改變,持續提供全通路的輕旅程服務架構,並將以 ESG 精神實於產品開發、營運流程、人才發展、永續貢獻四大指標中。

新光人壽數位服務創新成果
多元的觸及管道
新光人壽 Line 官方帳號

提供多項超貼心的一對一專屬服務,有如「口袋裡的服務中心」。

人生設計所 LIFE Lab LINE 官方帳號

提供人生設計所客戶常見問題回覆以及各項活動資訊。

新光保單鑑定師

將網頁結合 OCR 技術,透過拍照上傳保單或手動輸入保單資訊,即可進行健診並產出個人化的簡易分析。

新光人壽官網

提供商品服務、理財投資、最新消息、活動快訊等即時資訊。

創新的投保體驗
光速保、行動投保

透過視訊結合身分驗證與電子簽章技術,整合行動e投保,客戶只需要簡單三步驟,即可在不與業務員接觸的情況下完成投保。

無紙化生調

提供生調人員便捷的作業平台,達到接案、調查、到結案一機完成,建造「資訊不落地的無紙化生調」。

網路投保

提供超過 10 個保險商品,讓客戶輕鬆理解受理規定及商品內容,滿足多元保障需求、提供便捷的投保服務。

電子 e 保單

提供選擇「電子保單」做為其保險憑證,並可免除保存紙本保單。

友善的查繳服務
新光人壽 eFCS 繳費平台

保戶收到自行繳費通知單後,掃描通知單上的三段式條碼後完成繳費;也可以即時查繳應繳保費,於行動裝置上完成繳費。

新光人壽 APP

提供保戶更優質與方便的行動服務。如保單與保障分析、同儕保障比較等便利自主服務。

新光人壽會員專區

提供保單繳費、保單服務進度、信用卡效期變更等便利服務。

電子單據

於填寫要保書中時,提供電子寄送相關通知單據之方式,並透過多元介面提供保單資修改功能,便利保戶變更單據寄送形式。

便捷的給付申請
保全/理賠聯盟鏈

以「單一申請,文件互通」之模式,讓保戶享受「一家申請,多家同步受理」快速、簡便的服務。

保險理賠醫起通

配合壽險公會「保險理賠醫起通」功能,提供保戶系統化之理賠及支付服務,減少作業風險、縮短處理天數。

MyData 平台

保戶於官網會員區申請數位理賠服務,即可於申請頁面操作授權 MyData 平臺,提供親屬關係證明或戶藉資料等,免去申請紙本證明文件,獲取便利的金融服務。

及時的回應客戶
智能客服中心

透過多元及智慧化服務功能,協助第一線客服人員,提供一站式貼心支援,讓使用者隨時、隨心、隨處得到最好的服務品質。

新光人壽數位營運效能優化成果
提升保單健檢效率
  • OCR 拍立得
  • 行動商務 APP-行動 e 拜訪
加速業務員數位轉型
  • 行動商務 APP-行動 e 投保、e 理賠、e 給付、e 契變
  • 業務員網站
增進理賠服務效能
  • 理賠風險分析系統
  • 快速理賠進階風險分析系統

SDGs